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神仙?妖怪?

开不开心、喜不喜欢那是自己的事。
是神仙还是妖怪一般都会有个最终定义。

2.0时代了,还只是从技术层面;产品设计;用户留量去分析一个网站未免过于肤浅了。
一些技术人员潜意识地喜欢待在属于各自的盘丝洞里大侃世界,因为他们觉得那里相对“安全”,看不明白的东西会比较少;分析起来会比较自在;哪怕是辩论起来也比较顺口。

接触过“第二人生”(second life)就不难看清,类开心网实际是在玩擦边球。

建站是为了搞人气赚钱,未可厚非。大众需要娱乐,那也是事实。但以成熟的审视态度来看,那是一个“price it or value it"的概念;看不清价值和价钱的区别,分不清利益和利润的差别的经营者是永远达不到大成的。反之,对分析者也一样,或许我的“反愚众”情节过于深刻了;或许你的的CODE观太多左右了你的评判标准;或许我们都应该再多一点敏锐少一点麻木。

神仙还是妖怪,看我们的眼光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