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刘翔好样的!

注视着他离开赛道的身影那一刻,遗憾和些许惊谔是必然的。但很快我的感受就随着他依然挺拔果敢的步伐而骤然改变。

那是一个王者的步伐。

我们是个传统的、内敛的、讲求体面的民族。很多时候那是一种美德,但有些时候也成为一份负担。

勇敢的正当防卫还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正视自己接受事实还是勉为其难殊死一博?
奥运是一种游戏一种运动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他的最高层面即是一种对人性最高度的致意。这里面不需要搀和任何虚假任何勉强,违背人性的任何任何表面形式举措都是外强中干的违背奥运精神的。

这里有个最大的误区:他需要不顾一切的坚持跑吗?甚至哪怕走完110米吗?因为需要完成“重在参与”这个理念吗?错了!如果事故发生在途中,OK,我相信他会那样去做。事实呢?他一直在努力尝试上场,如果没有那份专注与执着他也没必要整装待发的在赛场做SHOW。直到比赛前一刻,荷尔蒙也好,肾上腺也好,所有生理指标直到那一刻,运动员,我指一名职业素养的带伤病的运动员就应该很清楚自己是不是应该参与马上将要开始的比赛。这时候,我们需要理解什么是尊重事实;什么是尊重人性;什么是尊重现代体育竞技;什么是尊重奥运。

刘翔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一名出色的职业运动员,很多人崇拜他,视他为偶像。但不要因此圈定他必须要完成什么任务。“因为他背负了广大人民的。。。;因为他是代表了我们国家。。。”COME ON!成熟点,哥们!你的世界观人生观过于落后和渺小了。

让我们和刘翔一起跨出这一步,这勇敢的一步!刘翔好样的!

后言:
为什么在他退出后赞赏他,正是因为没几个国人能有勇气决定离开这个赛场,更多的象你我这样的普通人真的会硬着头皮跑一下来成全所谓的"为国家为人民为观众"情节.仔细想想再仔细想想,离开赛场的那一步其实真的很不普通,他跨过的是太多人麻木已久的思想束缚.普通人很难跨出那一步因为没勇气面对那些压力,而刘翔做到了,他是好样的!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