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2.0版八仙过海之四

剑(吕洞宾),"剑现灵光魑魅惊",可镇邪驱魔;八仙中流传故事最多的当数吕洞宾,在道教中,全真道奉其为“纯阳祖师”,又称“吕祖”。 他是八仙中人情味最浓的一个,潇洒、风趣,为民除暴安良,斩妖除怪,还好酒好色。

------Reader
阅读者是个超级大的群体。通过阅读我们获得知识;通过阅读我们提高思维;通过阅读我们了解世界;通过阅读我们沉淀感悟。阅读者一般极少参与网络互动,主动阅读拘谨发布是他们的特征,相对来说,他们更享受于唯我境界的思维自淫(是一种意识形态,非贬义引用)。去门户也好、逛BLOG也好,所谓的活跃用户中很高比例来自我们的阅读者。他们聆听涓流润万物;细酩绿意吐新枝,别误解他们都是安静派的,恰恰而论他们事实上是最人性化的最生态型的,他们阅其所思;思而为之。相比TALKER和WRITER,他们来得实际的多。
阅读者既是一种形态又是一种状态。不管你是何路神仙,不可否认,在一些时候你不着边际的不知不觉得进入一种阅读者状态。是意识休眠还是行为歇息?皆因为阅读是一种本质,谁都具有这项本质。
阅读者容易自我超载。如今这个时代,同质信息实在太多,偏激信息也实在太多。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让自己“俗化思维及忽略专注”以获得更优质的脑力空间。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