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2.0版八仙过海之二

荷 花(何仙姑)"手执荷花不染尘",能修身养性;何仙姑是八仙中惟一的女性,有关其身世说法不一。宋人笔记中还记载了何仙姑一些为人占卜休咎,预测祸福的事迹,一时士大夫及好奇者争先前往彼处占卜,可见她不过是一位精于占卜的民间女巫。

------Blogger
何仙姑是八仙中惟一的女性,如果一定要我把Blogger定个性别的话,我想说:她是女的。
女人的特性是什么?私人占有欲。这一点她们比任何性别都强(对,一共才没几种性别)。 “Blog 于个人的展示方面具有较强的独立性这是毋庸置疑的,即使是在 BSP 上的 Blog 也是如此。他们渴望向“世界”展示一个独立的本真的“我”,哪怕仅仅是“我”的某个侧面,也是非常必要的,非常专注的。”女人容易迷失方向感、但她们直觉很强;女人善变但女人对事情很敏感。上帝是女的,我们也是,所以Blogger会长存并繁衍。纪录个人生活点滴、传达个人自由思想、抒发与分享个人情绪、分享与交流知识、技术、认识同好、结交朋友。。。。。。台湾把BLOGGER翻译成「部落客」真的高级。人类形成部落群体多少年了?GOOGLE哭着说:SORRY我查不到,但听说他过时了吧?
BTW,这里我必须也早想提及BLOGGR的分类:
个人BLOGGR :个人网志是个人的持续性的日记或评论。它是传统及最常见的网志。个人网志作者一般上注重网志的内容,即使他们的网志从来没有被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阅读过。网志经常不只是一个沟通的方法,它们成为了一种反映生活的方法或艺术创作。编写网志可以抒发感情,引起人们的共鸣。很少个人网志出名和成为主流,但一些个人网志很快就聚集了许多读者。
商业BLOGGR : 网志在大部分情况下可以作为私人用途,但也可以作为商业用途。用于群体或个体对外作为营销、品牌的推广或公共关系目的称为商业网志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